眠雨-fuyumiya

米画师ID:冬眠雨
B站:霜夜银画IORI
随缘更新,画自己喜欢的
-------
插画学习中,近期沉迷岩彩风格(什么都画一点比较杂orz火速换坑)
沉迷澹台烬中
近期游戏:逆水寒,HPMA,宝可梦朱紫

原创偏好,女孩/人外幻想生物/装饰画/奇幻氛围场景
治愈/致郁

放个作业,P1有光影参考
原创角色我家大女儿(就是我以前的头像)

第一次报班学习板绘,假期自己赚的稿费2000多报的K大的色彩课,其实我最弱的应该是透视但果然还是色彩在我心目中第一折磨我(感觉人白遮百丑颜色好看第一眼看画面整体就上档次x),

每次都是不停试错对比五六个版本滤镜传手机上改色差,不知道是自己色感不行,还是我经验不足
习惯性的就画得黑灰然后发现灰了就提高饱和又变焦。

另外光影概括真的是个问题还是得练习和积累,平时画画也没有概括的习惯就用细线画,基础也不算扎实但平时几乎没有在做练习,我本想靠自己摸索着进步但是如果没有作业要求和专业老师指导的话我估计画练习会行动不起来而且不知道这样练习是否有效,只希望这次能在学校作业和绘画作业间求生。。果然还是画画更开心

目前还发现的问题就是我画面总是发暗用脏色,虽然并没有哪个颜色是脏色也不一定就要用纯亮的水果色,大部分还是控制对比的问题,可能是下意识觉得画面灰就光调明暗对比了,用色习惯也得改改。我是比较喜欢比较亮透光平涂风格的,但每次都控制不住的加塑造然后重色糊,真的想画好干净的平涂,但就是忍不住糊塑造笔触,,这次的作业也是画多了ummmm 一开始调子可能没控制好就往下画就很容易烦躁,还是太过追求完整度,希望改掉这些习惯,尤其是用色习惯

还有现在同时用SAI和PS真的折磨人,主要是PS容易抽风卡死,但是PS还是功能多笔刷好调色方便。

最大的收获还是二分法,比起深入塑造的厚涂,如果明暗线很准线条又好看的话一层阴影都能很好看。准确比乱糊重要,上了色彩课感觉看什么都在观察反光天光色和明暗交界线(´-ι_-`)

评论 ( 2 )
热度 ( 28 )

© 眠雨-fuyumiy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