眠雨-fuyumiya

米画师ID:冬眠雨
B站:霜夜银画IORI
随缘更新,画自己喜欢的
-------
插画学习中,近期沉迷岩彩风格(什么都画一点比较杂orz火速换坑)
沉迷澹台烬中
近期游戏:逆水寒,HPMA,宝可梦朱紫

原创偏好,女孩/人外幻想生物/装饰画/奇幻氛围场景
治愈/致郁

稍微年终总结一下~

其实今年的状态算是比较沉寂,是本命年,自去年本社交逃避患者离职了之后,一个人相处的时间估计能超过80%的人了。

工作的时候我大概是因为没办法融入团队,当时我在群体里算能力强的几个,但当时工作内容越来越脱离最初的预期,负担越来越重,突然有一种人生好像已经结束了,一眼望到头的感觉。画画成为工作后真的很难拿起笔了,闲下来只想让眼睛逃离电脑屏幕。


2021年在长期睡眠问题和缺少社交的情况下整个人动力也是衰退的,可能没人可以想象长期看不到太阳也看不到其他人的情况,异常的多梦,梦世界几乎就是交流的全部,有家人在隔壁房间也几天都没有见面的程度,白天几乎不存在,在夜晚出门散步,这两年一个人的时候又沉迷三体,好像加深了孤独感,但又并不讨厌这种孤独,只是感觉世界变了样,可能这辈子都做不了阳光的人。(会有一些想法,接受这样的自己,也许能创作出属于自己特色的东西

为了平缓情绪去研究了阿德勒心理学,也想过改变自己。


如果有一直关注着我的作品的朋友估计发现了我画风的突变,但是整体色调都是偏暗的,就像《信蜂》那个没有太阳的世界,我心里的世界也变成了永久的黑夜,并且享受这种黑夜,宁静,深处却漂浮着发光的颗粒,黑夜里的存在都是荧光闪烁的,享受把自己放逐到无人的宇宙。但这种状态持续下去估计是自我毁灭


虽然这期间还是有在工作画稿和学习,买了一些的网课,看了一些书,但心态还是有点影响,兴趣减少了很多,很多原本喜欢的东西突然就不感兴趣了,容易情绪化被网络/家庭的负面干扰,容易疲惫受到惊吓,用现在很流行的说法就是很严重的“精神内耗”时间不留神就没了


不过描述的这些其实我很早就是这样了,我性格一直都没变,只不过这段时间比较频繁(是会产生比较危险的想法但是不至于会做主动放弃生命的事)不确定是不是因为从群体中脱离的影响,但我是把自己关在自己的房间里长大的,每过一段时间一定会从群体中逃离,一个人或者两个人是我最喜欢的相处模式,甚至想要去做不用接触活人的工作(不过也只是想想吧)



后来开始沉迷了一段时间游戏,算是把做事情的动力找回来了一部分。


我2022年的愿望大概是有所改变吧,试着去一个适合我的环境,希望工作环境的同事友好,找到一个能让我有动力好好生活的状态,至少吃饭睡觉这些最基本的事情能处理好就已经满足了

评论
热度 ( 2 )

© 眠雨-fuyumiya | Powered by LOFTER